是“卡莱”不是“卡一丝叻”
以及小名Cocozza

一个群名片引发的文章

这篇文来自米开来群里一个姐妹的对话

----------

@“莫扎特整了整萨列里的领花,耳语道 20:49

不要轻信他人

----------

这个姐妹的群昵称就是“莫扎特整了整萨列里的领花,耳语道”,这句话是我在群里造谣米开来出砖了之后大家梦想破灭,一位姐妹的总结。

然后,和她的群昵称连起来读,就成了:“莫扎特整了整萨列里的领花,耳语道:'不要轻信他人。'”

于是我就脑内行文//

----------



不要轻信他人。

这是莫扎特失去意识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消逝感觉的滋味一点也不好受,就像这样,他想。

耳旁温热的气息明明还停留着,但他快要感觉不到了。

“天知道我到最后还是会在脑海中描绘你的模样,即便你忘掉了三年前那些疯狂的夜晚和我在你肩后留下的牙印。”

“我想,我还是喜欢着你的。”

“虽然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几天之后

“听说了吗?那个小莫扎……”

“据说是饮鸠自……”

“不知道啊……没准是有人嫉……”

萨列里在宫中自然听到不少如此的言论,他对此从不发表任何看法——酒是他送给莫……扎特的,人也是他杀死的……只不过……

明明那杯酒,他递给了莫扎特,告诉他那是一杯毒酒,但那个金色头发的音乐家还是喝了下去。

就当我没有看到他眼角的泪光,萨列里想,这完全是他自杀,我只是递给他一把刀。

葬礼那天晴空万里,阳光跳跃在严冬的松针上,避开叶子的光束在地上呈现斑驳的光影,风却温柔。在选好的墓址旁放着莫扎特的棺钵,还没有合上,康斯坦斯半跪在一旁,抚摸着棺中人的脸颊。有人趁转头间隙抹眼泪,有人虚情假意……其中沉默不言的也有,但萨列里大师格外显眼——他觉得自己头疼,在右边头顶处就像针扎一样疼……不,比针扎还要疼痛,且不是来自外界的疼,是深埋于神经之间的一个种子快速发芽,生长,开花。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可,可他什么也想不起来。大师这样内敛的人也要崩溃了,为什么所有和莫扎特挂边的东西都要令他如此头疼!如此悲伤!!

为什么……悲伤?

算了,大师紧紧牙关,准备最后看莫扎特一眼就离去。他走上前,低头,躺在棺钵里的莫扎特就这样映入他的眼帘。

身穿着白色裤子和白色冲锋衣的莫扎特紧闭着眼睛,脸色苍白,嘴唇如樱桃一般鲜艳美丽。这一套衣服他并不常穿……萨列里的头疼的越来越厉害,他条件反射的用手抓住头的右后边,企图这样可以减轻些痛苦。这套衣服……我似乎在哪里看到过。

可疼痛在他抚上头的瞬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股强烈的悔意和痛苦,以及夹在这些汹涌的感情里的爱和温暖。大师没来得及反应,就要几乎被这些突如其来的情感冲撞的站不稳脚跟。多年前属于两个少年的令人作呕的爱情和失足跌落马车的记忆翻滚在脑海之中。那套他们在乡间时沃菲常穿的白色衣服——被他吐槽过像是激进摇滚乐手的破洞牛仔裤和白色外套。

简直就是煮开水一样,下一秒就要溢出锅,泼到灶台上,滴落在穿着拖鞋的脚上烫的皮肤红肿。莫扎特坐在病床前兴高采烈的模样和发现萨列里失去记忆后的茫然不知所措,都在此刻出现在这名可怜的亲手杀死爱人的不再年轻的大师眼前,耳畔中。

所以,我这是,亲手杀了我曾经誓死保护的人,对么。

然而,你从未告诉过我啊,沃菲。

你也回不来了。



--------

大家的群名片


如果觉得这篇文哪里不太顺眼就请直接复制粘贴在评论里改或者单发一个文章@一下我,我改


(小学生文笔在这里写好垃圾的我

评论(3)
热度(20)

© Cocozza | Powered by LOFTER